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以科技带动产业升级屡创新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22:26
  近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在广州召开动员大会,确保亚运会配套工程——建筑总高度达437.5米的广州西塔如期竣工。

  在3年的时间里,中国建筑有效解决了西塔项目四大世界级施工难题,创造了“两天一层”的世界超高层建筑施工新速度。

  西塔只是中国建筑“科技支撑经营,创新引领发展”的工作理念的一个生动缩影。从央视新址到“水立方”,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到广州西塔……一面蓝底白色“中国建筑(CSCEC)”旗帜始终高高飘扬着。在国家日新月异的大发展中,中国建筑以领军者的姿态,将中国的建筑水平不断推进到新的高度,引领到新的境界。

  承建“高、大、精、尖、新”工程的能手,破解世界建筑难题的专家,最令业主放心的承包商

  2008年8月,101层高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正式启用。这座大厦高492米,位于其100层的观光天阁距地面高度为472米,是目前世界上人能到达的最高城市观景平台。

  对于中国建筑业来说,这座大楼还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中国建筑企业第一次独立总承包世界级摩天大厦。“建造这样一座摩天大楼,其实是一次建筑科技的大展示,可以说代表了当前世界建筑业最高科技水平。”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兼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项目总经理王伍仁介绍说。

  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建筑承建了一系列超高层、大体量、结构复杂且技术领先的重点工程,而这些建筑无一例外地面临一系列世界级挑战:

  ——世界第一高楼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造型独特,变截面多,建筑物垂直偏差控制难度极高;高标号混凝土一次泵送至492米高度,巨型柱、巨型斜撑内浇筑高流态混凝土面临巨大困难。

  ——作为国家游泳中心的“水立方”,简洁的审美外表下隐含着不为普通人知的高深技术:构成水滴骨架的是屋面及支撑墙的钢结构框架,其内外表面均为箱形焊接杆件,而所有杆件和节点均属“个性化设计”,构件长度及坡口形式几乎无一重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