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重庆出台中国首个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5日23:29
  重庆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李勇俭五日透露,重庆出台《重庆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简称“规定”)并将于12月1日起正式实施。据称,这是中国首部关于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的政府规章。

  根据《规定》,高层建筑包括10层及10层以上居住建筑和建筑高度超过24米的2层及2层以上公共建筑。李勇俭称,该市目前建成投入使用高层建筑9801栋,数量居全国前列。大量高层建筑增加了火灾发生几率和防控难度。

  李勇俭介绍,该《规定》共6章66条,包括职责与义务、火灾预防等六部分,明确了消防机关及各部门职责;督促单位和个人落实安全消防责任制;强化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教育;明确灭火与应急疏散预案制定与演练;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防控措施。

  针对重庆高层建筑量多密集、坡陡路窄的实际情况,《规定》第五十五条特别规定,高层建筑火灾现场总指挥根据扑救火灾需要和灭火扑救预案要求,必要时可以申请调动直升机进行救援。

  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政委张高潮告诉记者,截止10月底,当地存在火灾隐患的5711栋高层建筑,已有4125栋整改合格。此法规的出台,为该市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提供了法律保障。

  张高潮称,重庆将于7日9日开展以“关注消防、关爱生命、共筑平安”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活动,增强公民消防意识,提高社会抵御火灾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