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杨寿镇实施5项民生工程 赢得民众广泛赞誉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01:30
  江苏扬州市杨寿镇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征途中,全镇上下呈现出“科学发展有成效,社会和谐有机制,基层组织有活力”的生动局面,该镇实施5项民生工程近两年来,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杨寿镇党委书记黄金发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杨寿镇党委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强基固本”工程。

  据介绍,该镇着力培养“双带”型和“三不型”干部,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富裕。全镇7个行政村村村都有“义务”村官,他们不占干部职数、不拿村里报酬、不在村里报销任何费用。“义务”村官产生的途径主要是政府机关下派、企业老板兼职等。

  在实事办理过程中,“双带”干部和“义务”村官们还通过对外争取、无偿捐助等形式募集资金。短短3年左右时间,仅永和村“双带”型干部们就无偿捐赠1300多万元用于为民办实事。

  另据介绍,该镇目前已经达到“村村有大学生村官”目标,此举不仅确保了农村干部队伍的延续性,而且优化了农村干部队伍结构。

  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该镇着力推进5项关注民生工程,通过近2年时间的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得到了上级的认可和群众的赞誉。

  5项民生工程主要包括敬老、病补、安居、助学、就业等内容。在杨寿镇,90岁以上老人可以每年拿到1000元补助,99岁以上老人家庭每年可以拿到10000元敬老奖励金;当年患重病者可以得到3000-5000元不等的大病补助;每年政府为10户左右的危房户改造、置换或修缮房屋;所有家庭困难的学生都将得到捐资助学,确保没有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辍学;职工技能培训、鼓励全民创业等措施,保证杨寿镇所有有劳动能力的人都能够就近工作,并有比较丰厚的报酬。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