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环卫女工凌晨被劫匪重伤 两根肋骨骨折头皮撕裂

来源:兰州晨报
2009年11月06日02:42

  凌晨 残暴劫匪重伤环卫女工

  事发王马巷附近 受害者头皮严重撕裂 两根肋骨骨折,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姚智 张志华 实习生王亚萍) 11月5日凌晨,就在大多数市民还在睡梦中时,环卫工人却已经冒着瑟瑟寒风开始他们辛勤的工作。凌晨4时许,55岁的环卫女工杨美玲挥着长长的扫帚,一路清扫到了城关区白银路王马巷附近。就在这时,突然从旁边阴暗的角落里窜出了几条黑影,抡起手中的钝器狠狠砸向了瘦弱的杨美玲,杨美玲当即倒在血泊中。

  突遭袭击

  环卫女工倒在血泊中

  11月5日凌晨4时许,环卫女工杨美玲在城关区王马巷附近清扫,身后远处,另一个名环卫工人正推着推车收集杨美玲堆在路边的垃圾。过了一会,收集垃圾的环卫工人突然发现,杨美玲不见了踪影,于是她开始沿着清扫路线寻找。没有路灯的王马巷内一片漆黑,她突然听到远处好像有人在低声呻吟,她跑近后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杨美玲头部血肉模糊躺在血泊中,口中不断呼喊着“抢劫,有人抢劫……”旁边一个老人正在用电话拨打报警电话。

  警笛声划破了凌晨的寂静,杨美玲很快被闻讯而来的120急救车送到了兰大二院。

  11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兰大二院重症抢救室4号病床前,见到了杨美玲,她满脸血渍,头上刚刚缠上的纱布已被伤口渗出的血迹渗透。当记者轻声问起凌晨发生的一幕时,杨美玲的儿子泪如泉涌,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母亲不仅被歹徒撕掉了巴掌大的一块头皮,而且被打断了两根肋骨。

  采访中,杨美玲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事发前她正在专心清扫垃圾,突然从旁边一个阴暗的角落里窜出了三四个黑影,随后一个男子大声呵斥她说:“有没有钱给我们给点”。“我一个环卫工哪有钱啊!”话音未落,她突然感到头部一阵闷痛,之后便失去重心躺在了地上,这时,其中一个歹徒拽着她的头发疯狂撕扯,另外几个人的拳脚像雨点一样落在了她的脸上、身上……。在几个丧心病狂歹徒的围攻下,杨美玲拼尽全力大声呼救,被呼救声惊醒的附近居民也开始大声呼喊起来。听到有居民被惊醒,疯狂的歹徒丢下几近昏迷的杨美玲,一溜烟逃离了现场。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杨美玲头部被钝器所伤,头皮严重撕裂,左侧第五根和右侧第八根肋骨骨折。

  兰州市环卫局城关区道路清扫大队第一管理站站长朱凤琴告诉记者,杨美玲是她们站的一名合同制环卫工,上班才三个多月。

  捉拿凶手

  城关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了解,由于事发突然,杨美玲并没能看清当时袭击她的到底是几个人,但从声音判断,几人应该都是青年男子。据朱凤琴介绍,虽然杨美玲没有看清对方,但距离事发现场10余米远的电杆上装有摄像头,摄像头肯定摄录下了当时歹徒行凶的场景,相信警方能够早日抓获行凶歹徒。

  目前,城关公安分局白银路派出所已就此事展开调查。  

  《兰州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