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三大科技行动促进太原转型发展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3:53
  时间:2009-11-06 03:16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结构调整 能力建设 民生科技

  本报讯(记者范珉菲)11月3日,太原市确定明年科技工作重点,将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开展以促进结构调整、创新能力建设、成果惠及民生三大科技专项行动为主要内容的“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发展年”活动。

  结构调整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环保、现代物流、生物制药及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筛选实施一批能够带动产业转型发展的重大自主创新项目,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和企业;在节能减排、新型能源、生态建设、公共安全、新农村建设等领域,推广应用一批既能拉动内需、又能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自主创新技术和产品;通过贴息、担保等形式支持一批高新技术产业化前期项目,做大做强一批科技型民营企业,支持创新型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在创业板上市融资。

  能力建设专项行动主要包括:重点培育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展前景广阔的民营科技型企业。

  民生科技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公共安全、医疗卫生等方面,筛选一批由各级科技计划支持形成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先进成熟适用、能够惠及民众的科技成果,采取政府采购、市县联动方式进行示范推广。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