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许家印480亿成内地新首富 一日赶超王传福(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4:14
赴港上市恒大首日大涨34%
赴港上市恒大首日大涨34%

  本报讯(记者张忠安)虽然10月份以来,多家内地房企启动赴港上市,但记者统计发现有将近八成企业“出师不利”。而在招股中最为火热的恒大地产也于5日在联交所正式上市交易。根据最新收盘,许家印拥有资产达到480亿港元,成为内地新首富。

  近八成房企“出师不利”

  11月2日,厦门三大开发商之一的禹洲地产如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但报收于2.68港元,较招股价2.7港元低0.74%。

  同样来自厦门的明发集团更是宣布延迟上市,有消息称,该公司将决定降价逾三成重新发售,具体时间仍未敲定。而原定于11月3日在H股挂牌的卓越地产在即将叩开香港资本市场的最后一刻,却因投资者要求按下限定价而选择了转身离场。

  而率先挂牌的宝龙地产、华南城、恒盛地产也“出师不利”,首日破发,其中,华南城首日上市收盘价较招股价下跌22.9%,被市场认为是香港有史以来上市首日表现最差的新股之一。

  房企在港遇冷,同内地楼市一路高歌猛进,房价高烧不退的现实唱起反调。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多家房企“扎堆”是一大原因,“在内地优质物业一房难求,但在香港投资地产新股却有大把选择,无奈被人挑挑拣拣。”

  许家印身家超过王传福

  不过,恒大地产5日在香港联交所正式上市,一扫首日破发的局面,上市首日表现惊人,在以4港元开盘后,截至收盘,恒大收于4.7港元,涨幅高达34.29%,盘中最高冲上4.8港元的新高。全天成交49.51亿港元,交投非常活跃,资金大举涌入。

  公司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身家也大幅飙升。根据目前的股价表现,许家印拥有的资产已经达到480亿港元,如果按4.7港元/股的收盘价计算,许家印的身家将达到479.5亿港元,合计人民币420多亿元。而恒大地产的富豪股东们也赚得盆满钵满。

  而根据最新《福布斯》发布的2009年中国富豪榜,掌控比亚迪的王传福以396亿元成为中国首富。因此,恒大上市后,许家印财富在几个小时内就超过了王传福,成为内地新首富。 (来源:广州日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