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浑南新区拾荒老太住进廉租房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6:33
  本报讯(记者常思哲)11月5日,74岁的刘淑兰在崭新的家中一会儿擦擦这儿,一会儿扫扫那儿,面对雪白墙壁,总觉得自己像是在做梦。她告诉记者:“昨天搬进新房子,一宿没睡着觉。我过了大半辈子,第一次住这样的屋子。”

  刘淑兰是浑南新区五三街道孤家子社区一位低保老人,以拾荒为生。老人原来一直寄居在一处8平方米的简陋小屋内,家具和一些电器都是邻居们资助的。针对老人的实际困难,该区今年实施了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在世纪新城五期给老人提供了一处40平方米的廉租住房,每月每平方米收0.5元租赁费,另外,每月还给老人发340元生活补贴,采暖费全额由新区管委会支付。和刘淑兰老人一样,浑南新区今年有8户特困无房户搬进了崭新的廉租住房。另外,新区管委会还对涉农社区27户贫困户的危房进行了维修。

  又讯针对贫困家庭,浑南新区除了在合作医疗体系里进行一次报销外,余额部分还在民政医疗救助金里进行二次报销,截至目前,浑南新区已投入13万元,对24例住院的贫困家庭进行了医疗救助,对重度残疾人和优抚对象报销额度提高到了90%。

  为了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浑南新区还为90岁以上的老人建设了五个社区日间照料站,每人每月还可得到100元生活补助费,同时为百位困难和空巢老年人安装了一号通应急呼叫服务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