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将首次从村官中考录公务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1月06日06:19
  本报福州11月5日电(记者陈强)任职5年以上的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将有望被录用为乡镇机关公务员。这是福建省实施公务员法以来首次从优秀村主干中选拔公务员。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日前发布《关于从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的通知》称,此举旨在进一步调动村级干部工作积极性,拓宽乡镇干部来源,改善乡镇公务员队伍结构,探索和建立村级干部激励保障机制。

  福建今年计划在全省范围内考试录用100名左右优秀村主干为乡镇机关公务员。此次考录乡镇公务员的条件是,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累计任职5年以上,须具备农民身份和高中或中专以上学历,年龄要求在40岁以下。

  据介绍,考试内容侧重于农村基层工作实际,主要内容为党和国家现行的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三农工作基本知识、依法行政有关知识和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能力。为了做到好中选优,对笔试成绩实行奖励加分政策,凡在任期内,本人或村级组织受设区市委、市政府以上综合表彰的,以及被推选为全国、省、设区市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给予一定的加分。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从优秀村主干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将形成制度,今后每年开展一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