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国富豪榜 王传福第一(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6:35
  今年中国富豪的整体财富得到全面提升,他们个人财富的增长也同世界其他地区富豪的财富缩水形成鲜明的对比,折射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制榜人范鲁贤

  据新华社上海11月5日专电(记者陆文军)2009福布斯中国富豪榜5日在上海发布。比亚迪的王传福以近40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一。

  比亚迪的王传福,去年他仅排第23位。王传福的财富达到396亿元人民币。东方希望集团的刘永行是去年的首富,今年排在第二,其财富达到375.5亿元。排在第三的是娃哈哈集团的宗庆后,他的财富达到327.7亿元。

  两大富豪榜折射民间财富走向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西方富豪面临巨大财富流失,中国富豪们的财富却仍在不断增长。

  不同方法 类似结论

  5日发布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中国富豪似乎没有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大多数富豪的财富不但没有缩水,反而得益于股票市场回暖而大幅“扩容”。

  榜单显示,2009年中国前40位富豪的身家全部达到10亿美元,而2008年只有24位富豪迈进了这个门槛。而排在中国前40位富豪,在过去的一年内,总资产已从520亿美元增长到1060亿美元。

  而不久前刚刚发布的另一张富豪榜《胡润百富榜》,用不同的研究方法,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2009胡润百富榜》上榜1000位富豪的平均财富增为人民币38.8亿元,增长了41.2%。

  低碳富豪 成新亮点

  “我的梦想是解决人类面临的能源问题。梦想实现了,带来巨大的财富,这是肯定的。但财富是顺带的,不是我的追求!”——王传福

  2009两大富豪榜的“首富”同为王传福,43岁的王传福经营的比亚迪,主营业务是清洁能源和电池。同时比亚迪最被看好的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突破。

  新能源、低碳等未来经济关键词的财富效应已经在富豪榜上显现。《2009胡润百富榜》今年还首次发布“胡润低碳富豪榜”,太阳能、充电电池和垃圾处理引领中国低碳行业发展。低碳榜上榜门槛为15亿元。

  富豪合作 中美对望

  中美经济越来越密不可分,中美企业家如今“既是伙伴,也是对手”。

  在最新的发布中国富豪榜的《福布斯》杂志封面上,中美富豪的照片“两两相望”显得意味深长:谷歌创始人佩奇与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互致微笑。而中国首富王传福正和美国第二富豪、“股神”巴菲特相互交换礼物。

  怎样出海,也许是目前中国富豪考虑的一个问题。而目的地和伙伴方,更多富豪首选美国。

  (据新华社上海11月5日专电 记者陆文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