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默克尔“妈妈”的野心:德国女沙皇(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06日06:40
  默克尔再次当选德国总理,她已经开始畅想自己在德国历史上的地位,关注人们如何评价她。她梦想着自己能像俄国女皇叶卡捷琳娜大帝一样,名垂青史。但她现在只得到一个“妈妈”的绰号。

  “妈妈”成她通用称呼

  默克尔的“妈妈”绰号是德国经济部长迈克尔·格罗斯起的,格罗斯比默克尔大10岁,但当面对默克尔母亲般的责备时,他突然就变成小男孩。

  “妈妈”已经变成了默克尔的通用称呼,经常出现在媒体上。柏林男性在谈论默克尔时,很难不涉及到“妈妈”。

  同叶卡捷琳娜共同点多

  实际上,俄罗斯女皇叶卡捷琳娜大帝和默克尔有很多共同点。

  战胜男人得政权

  两人都参加了男性为主的权力斗争,并且都取得了成功。叶卡捷琳娜废除了丈夫继承皇位,默克尔则推开前总理科尔和其他人崛起。

  为权力改变信仰

  叶卡捷琳娜从信仰新教改为信仰俄罗斯东正教;而默克尔从信奉新自由主义改为信奉社会民主。

  国内绝对统治者

  德国媒体认为,默克尔“妈妈”是家庭内绝对的统治者,就如叶卡捷琳娜是俄罗斯的绝对君主一样。默克尔的支持者说,这个绰号能够帮助老年大男子主义者做出让步。他们通常无法忍受女性统治,除非这人是母亲的角色。

  历史将记住她的成就

  默克尔办公室的墙上挂着一幅叶卡捷琳娜大帝的肖像。这个偶像象征着她渴望过一种英雄式的生活。

  在未来历史学家的眼中,默克尔今天的普通“妈妈”形象将消失,取而代之的可能是默克尔在气候变化、家庭、卫生医疗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就像叶卡捷琳娜在平衡国家预算方面的努力。(本报综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