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上海首提“黑车”与拼车五大区别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06日02:16
  据新闻晨报报道 上海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4日透露,新一轮专项整治非法营运行动从10月29日起开展7天。上海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同时表示,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均是“亮证”检查。同时,执法人员严格将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与开“顺风车”的合乘行为区分开来,拼车等合乘行为与“职业黑车”在形式要件上存在五大区别。

  上海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负责人表示,由朋友、同事、熟人及小区邻居等自由组合、捎带、合乘拼车的行为与“职业黑车”在形式要件上存在以下区别:

  合乘者路线一致、目的地相近;黑车无固定的路线和目的地。

  合乘者多为与车主相识的熟人、朋友、居民等“特定群体”;黑车服务的对象则是“非特定群体”。

  合乘开车者不以谋利为目的,只为降低养车成本,搭乘者以不同方式为自身受益作些许酬谢;黑车则以低价、议价揽客或加价宰客为特征,谋取不当利益。

  合乘者在固定点或顺路上车;黑车是公然在交通枢纽、地铁、汽车站、商业中心等地揽客或甚至在公路、干道上拉客。

  合乘拼车族用车时间多为上下班或旅游休假;黑车则不分昼夜,甚至结伙经营欺行霸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