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警方多管齐下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成效显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07:00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中国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杨东五日做客公安部网站时表示,为有效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活动,公安机关多管齐下采取有力措施,截至十月二十八日侦破各类拐卖案件四千四百二十起,解救被拐卖儿童二千一百六十九人、妇女三千八百五十一人。

  今年四月九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各地公安机关强化立案,调整了关于拐卖案件立案的规定。以前人民群众反应孩子失踪了以后,到公安机关报案,有一些基层公安机关往往要等到二十四小时以后才会受理,而儿童失踪最初的几个小时是查找解救的黄金时期,为有针对性的抓住这个时机进行查找,这次打拐行动开始的时候,公安部规定凡是接报儿童失踪和被拐的案件,立即要立为刑事案件,进行侦查。

  为加强对犯罪分子的震慑,公安部出台了“公开通缉”的措施,到目前通过公安部网站和各地媒体公开发布通缉令的方式,公开通缉了二十名重大拐卖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积极抓捕,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现已经抓获十八人。

  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建立全国拐卖案件DNA库,现在全国共有二百六十二个数据库,都是通过全国联网的。利用DNA数据比对确认了二百九十八名被拐卖人员身份。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