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给女友买生日礼物 劫车杀人抛尸被拘(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9年11月06日08:11


  为给女友买生日礼物 劫了“野租儿”还动了刀

  龙泉警方昨通报“10·14劫车杀人抛尸案”涉嫌故意杀人罪的嫌犯已被刑拘

  从事非法营运的嫌犯为给女友买生日礼物,经济拮据的他想到抢劫

  搭乘同行“野租儿”的别克车,半路上用杀猪刀对司机一刀封喉

  抢了370元现金后,将尸体抛弃到龙泉驿区荒郊野外被养鸡农民发现

  惊慌逃窜间将手机遗留在车上,警方沿此线索在两天之内侦破命案

  一辆满是血迹的别克凯越轿车,引出一起杀人劫车的命案。被害的是从事非法营运的轿车司机,杀人的是年仅22岁的男子张大维,他行凶的过程令人发指,可动机却很简单——女朋友快过生日了,没钱买礼物,抢吧……办案民警通过张大维遗留在现场的一部手机顺藤摸瓜,仅用了不到2天时间就快速缉凶。昨日,龙泉警方通报此案,张大维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案发:龙泉荒郊突现无人血车

  10月14日凌晨,山泉镇大佛村的僻静路段,一辆汽车发动机的轰鸣声、灯光,惊醒了在林子里养鸡守夜的农民。这里就算是白天也很少有人路过,村民杨大叔以为有人开车来偷鸡,于是起身查看,一个黑影正在轿车上捣腾什么。“会不会是贼开车前来偷鸡!”杨大叔拿起锄头冲了出去,黑影一愣,“嗖”地逃之夭夭。

  眼前的场景差点让杨大叔吓丢了魂:横在路上的小轿车里,满是鲜红的血迹,刺鼻的血腥味充斥着整个车厢。杨大叔跑回家,颤抖着拨打电话向龙泉警方报警。龙泉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迅速赶到了现场,两名法医确认车内的鲜血是人血,还有人为擦拭的痕迹。只有“血车”,不见凶手和尸体,种种迹象表明,车主遇害的可能性很大……

  侦查:车中遗留手机暗藏玄机

  刑警大队长陈靖综合案情后,立即兵分三路:一路继续现场勘查,提取血迹;一路调取沿途天网监控录像,寻找犯罪嫌疑人;一路制发协查通报,开展走访,查找车主和尸源。

  最先传来捷报的是现场勘查民警,他们在车内找到一部黑色直板手机。这时,车主的妻子从温江赶来,辨认了别克凯越是丈夫陈永春的车,承认了丈夫平时从事非法营运,但否认了手机为丈夫所有。那么手机会是犯罪嫌疑人遗留下来的么?陈靖将手机里的信息仔细过滤后,一条中英人寿保险公司发来的短信引起了他的注意:“张大维先生,你的保险已经到期……”

  既然车主是陈永春,那张大维又是谁?会不会是杀人凶手?办案民警通过在移动公司、暂住人口信息等查询,警方发现,购买手机卡的人是一个姓邓的女子,20岁。张大维的手机竟然是用邓某的,那这两人肯定有关系,警方随即对邓某展开调查。

  抓获:寻找女友牵出凶手男友

  10月15日早上7时,办案民警前往青羊区,找到了车主陈永春最后出现的地方,调取沿途的监控录像,进一步确定最后搭乘陈永春车的人正是张大维。找到张大维就要先找到邓某,办案民警很快了解到邓某暂住兴业街,已经辞职,但本月的工资还未结算。当天下午6点,邓某接到“同事”打来的电话,让她去领还未结算的工资。当张大维陪着女友出现在文家乡兴业街时,等来的却是明晃晃的手铐和身着便衣的办案民警。还没反应过来,张大维就被带回龙泉,接受调查。

  “你的手机呢?”“一个星期前掉了。”“这是你的手机吗?”当民警拿出黑色手机在张大维面前摇晃时,民警发现他眼里闪过一丝惊慌,还下意识地将右手放进了裤兜。这个微小的动作没能逃过民警的眼睛。“把你的手伸出来!”当张大维颤抖着张开右手时,他的手上还有5处新鲜的划伤。“老实交待,13

  号晚上至14日凌晨,你去哪里了?干了什么?”这时,张大维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他痛哭着交待了劫车杀人的整个过程。

  真相:为买生日礼物劫车杀人

  今年22岁的张大维交代,他和陈永春一样,都是靠“野租儿”(非法营运)为生。但张大维因为车况不好,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生意了。“我女朋友下个月要过生了,我不仅没钱给她买礼物,连生活费也没着落,就想到抢了。”

  10月13日晚上9点钟,张大维在文家乡将陈永春的轿车拦下:“师傅,到温江工业园,坐来回好多钱?”上车的人正是张大维。

  两人谈好价钱后,车子便上了路。当车子经过温江永宁派出所,进入一条僻静的岔路口后,张大维突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杀猪刀,对毫无防备的陈永春一刀封喉。怕陈不断气,他还在其头上、手上砍了七八刀,直到陈彻底没有了气息。

  翻遍整个车厢,张大维只找到了370块钱。他踏着陈永春的尸体翻进驾驶室,一路狂奔到龙泉山上,准备在这里抛尸,然后将车开到简阳丢弃。当张大维将陈永春的尸体拖下车,推向了路边的陡坡后,再返回车内清理现场时,却惊动了附近的农民。慌乱逃离时,他将自己的手机遗落在车上……

  龙泉公记者张运骄(图片由警方提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