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税务总局公布十大发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08:03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题:税务总局公布十大发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新华社记者

  为进一步做好打击发票违法犯罪的宣传教育,加大对发票违法犯罪案件的曝光力度,税务总局5日公布了十大发票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案例1]浙江省破获“508”专案 成功摧毁一批制售假发票犯罪网络

  经浙江省杭州、湖州、绍兴等地公安机关侦查发现,一些不法分子以杭州为中心,形成多个制售假发票网络,辐射至浙江省各地及其他省市。为彻底摧毁制售假发票网络,浙江省公安厅决定设立“508”专案,对各地经营的案件线索并案侦查。今年5月22日,浙江省公安厅指挥杭州、湖州、嘉兴、绍兴等地公安机关出动警力650余人,统一开展行动。截至5月26日,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8人,捣毁制假窝点1个、非法开票窝点27个,查获各类假发票105万余份、假印章近1000枚、制假及非法开票设备一批。浙江省国税局要求各级税务机关以此案为契机,严厉查处使用假发票的企业,打击虚假发票的“买方市场”。

  [案例2]甘肃省警税联合破获“923”特大出售假发票案件

  甘肃省兰州市公安机关经过半年多的循线追踪、蹲点守候、全面监控和深度经营,成功锁定一个出售假发票犯罪团伙,并初步认定该团伙为甘肃省及周边省市的假发票销售“源头”之一。今年9月23日,根据兰州市公安机关获取的线索,兰州市公安、税务机关抽调40多名执法人员开展集中行动,成功抓获左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发票犯罪窝点4个,现场查获涉及甘肃省8个地市及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等地的40余种假发票114万余份,缴获假印章135枚、制假设备一批,彻底打掉了一个长期盘踞在兰州市向全省及周边省市贩卖假发票的犯罪团伙。这是今年以来西北地区破获的最大一起发票犯罪案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3]广东省打掉一个产、供、销一条龙制售假发票团伙

  去年11月,深圳市税务、公安机关接到不法分子经营销售假发票的举报后,迅速成立“1113”专案组,制订详细工作方案,积极展开摸排调查。经过几个月的缜密侦查,广东省深圳市、揭阳市税务、公安机关于今年3月27日联合行动,一举捣毁7个制售假发票窝点,查获假发票80万余份。经查,该犯罪团伙跨地区作案,产、供、销一条龙制售假发票。该团伙根据市场需求向揭阳的印制工厂下订单,生产成品后,以托运方式运至深圳,销售给下线人员,从中牟利。

  [案例4]河南省警税联合侦破“112”特大出售假发票案

  河南省税务、公安机关通过收集各类代开、出售发票的广告名片,开展深入调查,掌握了不法分子利用在校大学生在多个城市大肆散发假发票广告名片的情况。根据这一线索,河南省税务、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于今年1月11日将正在市内散发广告名片的大学生申某、黄某控制,通过循线深挖,侦破了王某等人出售假发票系列案。该案犯罪分子有多名浙江台州籍“上线”及“下线”骨干人员,案发后潜逃回浙。河南省公安机关在浙江省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112”案件共捣毁犯罪窝点11个,打掉浙江籍台州犯罪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查获假发票5.4万余份、广告名片7000余份、手机30余部,用于开具假发票的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一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