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刮起“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坛赌球“公式”:一场300万 足球娃娃也涉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08:07
  “赌球”不除,中国足球永远暗无天日,这是阻碍中国足球发展的大毒瘤。中国足坛的赌球已经到了无孔不入的地步,青少年球员参与赌球,赌博集团算出买球公式,一场做球金额在300万左右,这些数据已经让我们曾经挚爱的中国足球支离破碎。幸好,中国足坛近期掀起扫赌打黑的暴风骤雨,已经有百名职业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以及圈内人士接受调查。相信这一次行动,势必对中国足球的黑恶势力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

  丑陋

  戒赌,要从娃娃开始

  中国足坛球员赌球,这已经不是新闻了,比起大哥哥赌球还让人不觉得奇怪,中国足坛的后来者、青少年球员参与赌球,就实在让人感到触目惊心了。一次某支球队外出比赛,坐火车时,球队教练发现一位小球员竟然也在看赌球信息。这位还算正直的教练被气得无话可说。

  一位基层老教练提起赌球的事,捶胸顿足。“现在连青少年比赛居然也有赌球现象。比赛期间,甚至有人找到教练员,欲操纵比赛结果。”“足球从娃娃抓起”,是多年前为中国足球发展提出的一句口号。当前为了让中国足球“去伪存真”,再喊一句:“戒赌,也要从娃娃抓起!”

  揭秘

  赌球有公式 一场球300万

  了解赌球内幕的人表示,按照中超比赛做球的行情看,一般一场球的做球金额大概在300万元左右。按一般的规律,做球的队员是一名门将、两名后卫、一名前锋,也就是行内俗称的1+2+1公式。

  据熟悉 内幕的人士透露,“1+2+1”的赌球公式也成了很多球队通常采取的做球规律。

  一般来说,做球的队员是一名门将、两名后卫、一名前锋。这个规律据说是赌博团伙通过多年实践摸索出来的经验之谈。两名后卫加一名门将足以决定一支球队丢球的数字,想输几个就可以做到输几个。但是为了保险起见,必须要“做”一名前锋。这个“1+2+1”的赌球公式是很多球队通常采取的做球规律。当然,这并不表示其他中场球员或者别的教练、球队工作人员就不会有问题。

  人物

  杨旭“蒸发”家人报警

  中国足坛这场“扫赌打黑风暴”是由国家公安部门统一部署,并让辽宁省公安厅成立专案小组负责执行的。专案组成员早在10月中旬便已经抵达广州对目标对象进行相关调查。10月19日,专案组来到了越秀山综合楼下。这是广州市足协办公室所在地。他们正在等待杨旭上班。当杨旭出现在办公室时,专案组成员也跟着出现了。在表明身份后,杨旭与专案组成员一同下了楼。与此同时,杨旭向广州市足协领导电话请了两天假,说是与中国足协的人上北京开会。接着,专案组带杨旭回到了自己家楼下,但没有上楼,杨旭打电话让家人收拾两件厚衣服拿下来给他,理由也是说“与中国足协的人上北京开会”。两天过去了,杨旭家人没接到杨旭任何电话,于是到广州市足协查问。广州市足协也对杨旭的行踪不清楚,于是到派出所报案。后经调查发现,杨旭、钟国健以及那名建筑工程老板亲信,还有专案组三名成员已在10月19日下午搭乘了广州往沈阳的航班。

  目前,很多接受调查的人员已经恢复了自由,警方也已经确定了本次赌球大案的下一个突破口——前陕西国力、哈尔滨兰格、西藏惠通俱乐部总经理王珀。

  内幕

  公安部督办反赌并非单干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中国足坛已经有上百人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这上百人当中,有的人被带走,有的人则在当地协助调查。广州的杨旭和吴晓东正是这上百人当中的两个。昨日,据权威人士披露,中国足坛早在一年前就掀起了扫赌打黑的暴风骤雨,已经有诸多职业俱乐部工作人员、球员以及圈内人士接受调查。

  中国的职业联赛里,球员、俱乐部官员以及其他足球界人士涉赌已经不是秘密。之前,中国足球曾经迎来过几次打击赌球的绝佳时机,但可惜最终都错过了。

  如今,新一轮打击赌球风暴终于上演,而且从调查力度、调查范围、涉及人员数目等各方面均超过之前历次类似行动。权威人士表示,从去年开始,这场打击足坛赌球的行动就开始了,而且是高层指示督办的案件,并非某个省单独行动。 (来源:扬子晚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