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环保厅挂牌成立 黄华华要求确保完成减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08:12
  昨日,广东省环境保护厅成立,省长黄华华、副省长林木声等出席挂牌仪式,并察看了流动环境监测车和环境事故应急指挥车,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听取该厅工作汇报后,黄华华作了重要讲话。

  黄华话强调,成立省环保厅是省委、省政府适应新形势作出的重要决策。这标志着我省环保事业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省环保厅要以这次挂牌成立为新契机,承前启后,开拓创新,努力确立新思路、迈开新步伐、开创新局面、促进新发展。

  黄华华要求确保完成减排目标

  一要找准定位,履行职责,充分发挥环保部门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努力实现环保重点工作的新突破。要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环境综合整治,认真解决重点地区重点环境问题。要严格落实污染减排责任制,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十一五”减排目标。三要严格执法,优化服务,大力提高环保监管服务水平。要加强对基层环保部门和企业的指导,对环境违法行为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严肃依法查处。四要加强建设,夯实基础,不断提高环保监管服务能力。加快建设环境监控中心,要健全环境污染事故预警体系和应急机制,提高环境污染事故预警和应急处理能力。 (记者杜娟通讯员符信、粤环)

  厅长一正四副

  两厅分工治水

  按照改革方案,省环保厅机关行政编制99名,行政执法专项编制51名。其中,厅长1名、副厅长4名、总工程师1名。

  相关规定指出,省环保厅和省水利厅要建立“厅际协商机制”。环保厅负责水环境质量和水污染防治,发布水环境信息。水利厅负责水资源保护,发布水文水资源信息中涉及水环境质量的内容,“应与省环境保护厅协商一致”。(记者杜娟 通讯员 邓慧玲) (来源:广州日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