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李光耀言论掀波澜 新加坡固守中美间平衡不现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08:22
  事件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日前访问美国时所说的一番话引起了中国网民的强烈不满,他在讲话中提醒美国应参与亚洲事务,以制衡中国的军事和经济力量,还说中国“有了航空母舰的蓝海舰队不只是要阻止外国介入台海冲突”。李光耀拉美国制衡中国崛起言论激怒中国网民

  中广网北京11月6日消息 李光耀呼吁美国制衡中国崛起,引起中国网民不满。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新加坡资政李光耀的这些言论在中国引起不小的反响和争论,实际上,如果长期关注和跟踪李光耀的立场就会发现,过去许多年,他一直主张新加坡要在中国和美国之间保持某种平衡。这种观点,现在不过是他再一次陈述,却会在中国引起这样的争论,也许是新加坡和李光耀所没有预料到的。当然和早年新加坡一边倒的倒向美国这样一种立场相比较,保持平衡已经是有所改变。但是时至如今,亚洲的现实在变,中国的发展也是一个现实。如果新加坡还是固守原来那种在中美之间的平衡,是不是符合现实的变化,是不是符合新加坡的利益,这还是要留给现实来检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