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参议员:胡德堡基地近来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06日08:48

  中国网11月6日讯 综合美国媒体报道,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胡德堡陆军基地当地时间5日下午发生枪击案,目前已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十二人死亡,三十一人受伤。有消息称,现已查明,在此次枪击事件中被击毙的疑犯是陆军少校马利克-纳达尔-哈桑,据称此人是美军的心理健康专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现年30多岁的哈桑是在该基地持枪射击时被击毙的。另有美国防部官员透露,哈桑是美陆军心理学家或精神科医生。目前尚不清楚哈桑是否负责该基地相关人员的治疗。美方官员表示,哈桑的宗教信仰情况目前还不明确,调查人员正试图确定哈桑是否是其本名,抑或是他曾更改过姓名或是信仰伊斯兰教。

  胡德堡基地是美军赴海外驻军的中转基地之一,是很多在海外战场作战归来的士兵归国后的首站。美国参议员Kay Bailey Hutchison表示,该基地近来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有数百名士兵将要前往伊拉克和阿富汗前线。胡德堡发言人声称,此次枪击事件中丧生或受伤人员中部分是在准备中心内的人员,这里是美军被派往海外之前要进行最后准备的地方,同时也是士兵从战场归来要去的第一站。

  美军方网站称,该基地有一系列帮助士兵迅速回到本土和家庭生活状态中的训练计划,其中士兵压力重置计划“旨在帮助解决那些因战争经历而引发的常见反应,因为有记录显示,参与重大冲突会给士兵心理留下印记”。该计划通常持续三周,主要向士兵提供咨询和治疗。Kay Bailey Hutchison表示,胡德堡基地对于派遣部队的家人有一套健全的援助计划,这将有助于处理此次的枪击事件,“有关人员会保护和照顾那些家人受到伤害的人们”。

  (雅龙)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