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苏格兰寻宝新手意外发现百万英镑黄金宝藏(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09:12
布斯挖到金项圈,非常兴奋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英国苏格兰一名男子在自家屋外附近发现了铁器时代的项链和金项圈,专家鉴定其价值为1百万英镑,被誉为苏格兰近百年来最重要的发现。

  现年35岁的大卫布斯家住苏格兰斯特灵,最近买了一个金属探测器,因为他想收藏旧硬币。就在他第一次使用这个金属探测器时,竟在他家附近地下6英尺深处发现了几件价值为1百万英镑的铁器时代首饰。

  专家根据这些首饰推测,苏格兰原始部落之间居民的联系很紧密。而这几件“宝贝”被专家誉为苏格兰近一个世纪以来最重要的发现。宝物一共是5件,3条完好如初的项链,2个项圈,都是金银铜合金。项圈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300年,一条项链下面的吊坠,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300至100年前。这令考古学家兴奋不已,他们说,这些饰物改变了人们对苏格兰古代居民的看法。

  据报道,在大卫布斯发现宝物之前,他只是用这个花了他240英镑的金属探测器在自家的厨房探到一些刀子和叉子,以作练习,然后转向门外,在距离他家停车场7步远的地方居然有了惊人发现,短短一个小时内,他成为该国最著名的探宝者。

  根据苏格兰的“寻宝法规”,他将获得等同于市场价值的奖励。他说:“我一直想买一个金属探测器,只是作为业余爱好,结果证明这是一个很好的投资。我之前就知道该地区有一段铁器时代的历史。当时我把车停在外面,把我的金属探测器拿出来,并开始寻找,我有一种能寻到宝贝的感觉。在距离我的车7步远的地方,闪现了一道亮光,于是我用铲子开始挖,我知道我必须小心。快接近时,我改用小铲子,挖到6至8英寸深处,一个金属项圈露出来,然后又发现了其余的宝贝。”

  第二天去上班经过博物馆,他发现博物馆里那几张铁器时代的金项圈图片与他发现的宝物一模一样。他将宝物送到博物馆,让工作人员对宝物进行了分析,此外他还在网上查了很多的信息。目前,宝物被收藏在苏格兰国家博物馆里。(海澜)

布斯在欣赏宝物,他将得到一大笔钱

金项圈在苏格兰国家博物馆展出,摄影师纷纷拍照。

   (来源:国际在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