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持枪匪绑架华裔女童 委内瑞拉华人与警合作破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09:36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委内瑞拉《委华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29日下午6时30分,位于委内瑞拉东部安索阿特吉州的虎埠(EITIGRE)中心大街的一家冯姓华人“经解野”(百货商店)此刻生意正红火,突然闯进了几条凶神恶煞的大汉,掏出手枪,声称“打劫,不许动!”接着把老板、员工和顾客逼退至后货仓一边,然后硬是将老板娘手上牵着的五岁小女孩抱走了。

  据悉,近年来,委内瑞拉的治安趋差,华人遭绑架已司空见惯。可是这在虎埠尚属首次,因而引起当地侨界一片哗然和惊慌。冯老板夫妇更是心如刀割,不知如何是好。

  案发后,虎埠中华会馆侨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与事主冯老板商讨对策。侨领陈伟章先生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一方面安慰事主要沉着冷静,借与绑匪交涉赎金、讨价还价拖延时间;另一方面凭他良好的人际关系,直接与加拉加斯警察总局局长联系,陈述案情,要求采取紧急措施,解救小女孩。在局长的一声令下,虎埠暗查分局警方立即行动,并得到当地陈伟章等侨领与事主的密切配合,决定在绑匪来取赎金的时间和地点,布下天罗地网。

  10月30日下午3时许,正当绑匪出现在指定的地点,立即遭到早已埋伏在四周的便衣警察的包围。绑匪见势不妙,一边负隅顽抗,一边慌不择路逃窜。一场警匪短兵相接的战斗,仅几分钟便结束。绑匪6人,两人被当场击毙,4人被捕,成功解救了小女孩。

  报道指出,事后记者了解到,打掉这个犯罪团伙后,当地市民人心大快,近几天来,这里社会较平静。虎埠中华会馆侨领配合警方反绑架的胜利,又一次证明,只有除暴才能安良。(王豫西黄宏伟 李健龙 周嘉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