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县长入狱把刑期当做学期 潜心写作和书法屡获奖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06日09:39

  县长入狱把刑期当做学期 重塑自己潜心写作和书法

  本报讯 (记者 韩景玮 通讯员 新春) 昨日,省监狱管理局向记者透露:李剑华的书法作品《滴水石穿》获第二届中国“国学”海内外书法邀请赛金奖。这也是李剑华在监狱创作书法作品过程中参赛获得的第19个奖项。而此前不久,李剑华创作的《中国特色》和《温馨家园》两部长篇小说,同时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他也因创作3部长篇小说成为了作家。

  据介绍,李剑华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案发前,李剑华曾经担任过生产队长、乡长、局长、县长。作为一个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干部,他有着自己独特的真实感受和切身体会。2005年入狱时,面对从一县之长到阶下囚的巨大反差,他产生了痛不欲生的精神负担。在监狱管教警察的耐心帮教下,他放下思想包袱,自觉接受改造,并萌发了进行文学创作的念头。在近3年的时间里,李剑华不断地思考、反思自己的罪过,把刑期当学期,创作出版了反映我军创业成长史的81万字的小说《解放者》。2007年12月,他被河南省作协吸纳为会员。

  李剑华在努力写作的同时,也在书法方面潜心研究,逐渐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风格。他创作的书法作品先后获得“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海内外书画大赛二等奖”、“庆祝建国六十周年暨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海内外名家书法邀请赛金奖”等。他本次参赛的书法作品《滴水石穿》,不仅字体刚劲飘逸,而且又加上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在大字边用小楷写着“世上最无情的是时间,世上最无力的是水滴,世上最坚硬的是顽石。但是,在一定的时间内,即便是水滴亦能穿石,只要你能像水滴那样有毅力,持之以恒,坚韧不拔,你就是最后的胜利者”。以文字表达了自己在大墙内重新思考人生,重新塑造自己的决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