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际环保组织:碳交易市场正失去促进减排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0:04
  “目前发达国家没有强有力的减排目标,这将阻止碳交易市场成为一个应对气候变化的有效工具,并削弱它支持在发展中国家进行清洁能源投资的作用。”国际环保组织——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绿色和平和德国观察于正召开联合国气候会谈的巴塞罗那共同提出警告。

  国际环保组织是在非洲国家的抗议行为之后发出上述警示。本周一,非洲国家在巴塞罗那会谈中集体退出会场以示对发达国家的抗议,它们拒绝就碳交易市场进行讨论,除非在其他减排手段上有显著进步,也就是发达国家承诺明确的可量化的减排目标。

  “这就像是发达国家坐在火车上谈论座位应该漆成什么颜色,而发展中国家站在站台上指出这列火车没有引擎。”世界自然基金会英国气候变化总监KeithAllott表示。

  发达国家对碳交易市场寄予厚望,希望这能帮助削减温室气体排放,以及提供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规定的发展中国家需要的大量资金。这在本周末的G20财长会晤中也将就此进行讨论。

  “发达国家声称碳交易市场可以提供气候变化融资所缺少的资金,但是它们低得可怜的减排目标根本不会催生出帮助发展中国家转向低碳经济所需的资金数目。”绿色和平气候政策顾问KaisaKosonen说。

  过低的减排目标和过度依赖补偿资金,意味着发达国家将失去绿色经济复苏的机会,并将自己束缚在高碳排放的境况下,而不是建立新的绿色工业和就业机会。

  Kosonen还表示:“设计得好的碳交易方式对哥本哈根会议达成强有力的协议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公共融资,和一个健全且有法可依的气候框架来说,严格的减排目标,充分的减排水平是必须的,不然发达国家自身将成为阻止气候变暖的主要负面力量。”

  为了将全球气温增长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环保组织和遭受气候变化威胁的国家呼吁发达国家到2020年至少比1990年的排放水平降低40%,并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减排所需的资金。(作者:朱小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