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央行行长助理郭庆平: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0:41
  1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在北京金博会开幕式上表示,由于国内经济复苏的基础还不稳固,我国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郭庆平表示,从目前看,我国应对危机,促进发展的政策措施,在短期内有效地遏制了经济增长下滑的态势,当前,经济运行中积极因素在不断增加,企稳向好的势头日益明显:一是经济增长逐渐加快,经济主体信心趋于恢复。二是投资和消费需求快速增长,国内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增强。三是价格下行的压力开始继续缓解。

  他同时强调,我国经济回升的基础还不稳固,国际国内不确定的因素仍然较多,中国经济正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未来一段时期,中国人民银行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妥善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的关系。提高金融可持续支持经济发展的能力,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增强贷款增长的可持续性,维护金融体系稳定,大力发展金融市场,促进民间直接投资,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加强和改善外汇管理。(记者张汉青)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