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报:欧盟有望年底前摆脱衰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0:40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4日报道,欧盟10月3日表示,该地区将于今年年底前摆脱经济衰退的影响,并上调了其2010年经济增长预期。

  欧盟委员会预测,尽管经济仍将继续疲软,但明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有望增长0.7%,高于今年春天时所作的预计。它预计2011年欧盟经济将增长1.5%。

  欧盟委员会还预测,尽管在今年年底之前经济有望出现增长,但2009年全年将比2008年下滑4.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10月进行的预测更为谨慎,它预计欧盟经济将在2009年下滑4.2%,明年仅增长0.3%。

  报告指出,经济复苏将受到个人需求疲软以及就业市场状况欠佳的影响,欧盟的失业率有可能达到10.25%。欧盟的公共赤字预计也会增加,到2010年将占GDP的7.5%,2011年将有所下降。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在一篇声明中说:“欧盟经济正逐渐走出衰退。” (编辑:刘瑞常)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