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数万民众示威要求取消医保议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0:58
  新华网华盛顿11月5日电(记者王薇 蒋国鹏)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霍耶5日宣布,众议院将于7日就此前提出的医保议案最终版本进行全院表决。

  来自美国各地的数万民众当日在国会附近示威,并涌入众议院办公楼,聚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及所属选区议员的办公室门前,要求取消或否决医保议案。

  一些参加示威的民众对新华社记者说,医保改革是对“小政府、大社会”传统理念和宪法原则的挑战,民主党人力促通过的医保议案将导致国家经济体系崩溃。

  医保改革是美国政坛当前关注焦点。经过数月讨论,众议院于上周整合下属三个委员会的医改方案,出台了一份多达1900页的众议院医保议案最终版本。

  根据该议案,美国将在未来10年内斥资8940亿美元推动医保改革,使约3600万尚无医保的人获保,进而将医保覆盖面扩大至美国全国人口的96%。众议院医保议案包括设立公共保险机构的内容,旨在刺激保险行业内部竞争,为美国民众提供更多购保选择。然而,这一主张遭到部分民众和政界人士反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