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政府军清剿塔利班 > 09清剿塔利班消息

巴基斯坦塔利班最高头目要求手下“血战到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09:42
  巴军方情报部门从截获的无线广播信号中发现,马哈苏德要求其追随者“战斗到底”,不要幻想找个理由脱离“圣战”。巴基斯坦军方表示,已有数百名塔利班成员在同政府军的战斗中丧生。不过,这种说法遭到马哈苏德严词否认,坚称只有几十人在战斗中“牺牲”。

  此前,巴政府宣布,悬赏500万美元捉拿马哈苏德及其他18名塔利班头目,并且特别承诺要为提供有价值线索者“严守秘密”。外界普遍认为,上述塔利班头目多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居住。目前,马哈苏德的家乡已经被巴军方占领,但并未发现其下落。

  与此同时,美国再度派出无人驾驶飞机,发射导弹炸死了两名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活动的武装分子。据悉,美军无人机开展偷袭行动的区域并非巴基斯坦同塔利班交火的战场。巴方担心,美国接二连三的空袭行动可能让当地民众对政府军产生“抵触情绪”。

  现在,巴基斯坦政府军已经包围了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塔利班主要据点萨拉罗卡,并且开始进行围剿行动。塔利班扬言,将展开反攻和持久战,消灭落入陷阱的政府军。自今年10月17日以来,巴基斯坦发动4万大军,从多条战线围攻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塔利班武装。

  巴基斯坦政府认为,南瓦济里斯坦地区是巴塔利班武装及其他极端组织的老巢,是影响巴国内安全的“罪恶之源”。萨拉罗卡是当地塔利班武装的最重要“战略城镇”,双方在当地的争夺战将影响到整个战局的最后进展。一旦未能消灭塔利班主力,后者今后肯定会卷土重来。

  民意测验显示,大约51%的巴基斯坦民众支持政府军对塔利班开展清剿行动。不过,在上述支持者中,只有25%的人将巴基斯坦安全局势每况愈下归咎于塔利班,而35%的人相信美军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轰炸致使塔利班不断在巴基斯坦国内制造恐怖活动。

  这一情况表明,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人谴责美国不断派无人驾驶飞机轰炸巴境内目标的行动。他们认为,清剿巴境内极端武装人员的任务应当由巴基斯坦而不是美国来完成。不过,从目前情况看,美国政府不会下令停止针对巴基斯坦境内的空袭行动。

  刚刚过去的10月,巴基斯坦遭遇了历史上最为恐怖血腥的月份。陆军总部遭袭,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先后发生5次爆炸,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3个警察机构几乎同时遭袭……军队、警察、平民百姓都成为袭击目标,先后共造成300多人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

  进入11月后,巴基斯坦的恐怖袭击并没停止。先是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拉瓦尔品第市2日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35人死亡,其中很多是军政官员。针对这种情况,巴政府大力加强安全警戒,尽可能阻止恐怖袭击发生,首都市内经常可见持枪紧张巡逻的军警。(高轶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