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艺术一寸照”生意火 “证照美女”扰职场(图)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1月06日11:38
照片与本人“对不上号”。
照片与本人“对不上号”

  “整容”一寸照 证照美女扰职场

  一寸正照写真范儿 不辨真容难怨保安

  实习女工拿着出入证头天上班,保安员说什么都不让她进门,非说照片与本人“对不上号”。别说,这件事的责任还真不在保安,女工出入证上贴的“一寸艺术照”,与本人差别实在太大。

  小蕾应聘到一家合资企业实习,向人力资源部门递交了一寸照片,用于制作“临时出入证”。两天前是第一天上班,小蕾进门时,保安人员检查证件,告知小蕾不能进。小蕾很委屈,可保安也觉得委屈,照片上的女青年脸上没雀斑,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的,与小蕾分明不是一个人。解决问题的人事经理追问才知道,原来,小蕾交给公司的证件照是“一寸艺术照”。最终,人事经理证明小蕾身份,允许她入厂上班,但要求她立即更换“一寸正照”。

  “艺术一寸照”生意火 前期化妆美发后期去斑增白

  记者走访了本市几家高校周围的照相馆,几乎所有的经营者都表示,一寸艺术照是当前最热门的业务,客户消费基本在30元至50元之间。拍摄并冲洗一版普通的一寸照片,价格10元左右,可一版“艺术照”价格是30元起步,100元封顶。拍摄前期,给客户化淡妆,提供假头套、发饰,拍摄后,用电脑软件进行后期处理,修眉毛、去雀斑黑头、皮肤增白。根据后期处理难易程度不同,收费也有差别。

  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各种“艺术照”近期没少收

  一些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反映,近期收到应聘的个人简历照片,看上去很“美”,而面试求职者时,往往发现照片和本人“有差异”。像小蕾那样,照片与本人看起来不符,导致工作无法顺利进行的“趣闻”,在很多企业都出现过,所以一些企业要求求职者将“普通”证件照交给公司。

  官方说法:一寸正照为辨身份不为“美”

  记者调查中发现,政府机关、公安机关、人事部门、考评部门等单位对一寸照片的要求,都注明“近期一寸免冠正照”。本市交管部门、出入境管理部门、职称考评等单位表示,收取一寸照片的目的,是为了核对本人身份,避免如替考、办假证等现象出现。照片美不美不重要,只要能反映本人真实容貌即可。(周白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