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中情局特工意大利获罪 涉嫌在米兰绑架恐怖罪犯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1月06日11:51

  在米兰街头绑架恐怖嫌疑人

  中情局特工意大利获罪

  意大利米兰一家地方法院4日判处23名前美国中央情报局特工5至8年不等的监禁。两名涉案意大利情报人员获刑3年。这是中情局“非常规引渡”行动首次受到刑事审判。美国国务院当天对判决结果“表示遗憾”。

  依据检方指控,2003年2月,26名美国人和7名意大利人涉嫌在米兰街头绑架埃及人乌萨马·穆斯塔法·哈桑·纳斯尔(又称阿布·奥马尔)。纳斯尔被中情局认定为恐怖嫌疑人。他曾公开称,自己在遭关押4年间备受折磨。

  检方指认其中25名美国被告为中情局特工,包括中情局驻米兰站前负责人罗伯特·塞尔登·拉迪。这起案件自2007年6月开庭审理,迄今已持续近3年。4日庭审中,所有美国被告因美方拒绝引渡而缺席。主审法官奥斯卡·马吉听取控辩双方结案陈词后,缺席判处拉迪8年监禁和其他22名美国被告5年监禁。两名意大利情报人员因协同绑架罪名成立,获刑3年。23名美国被告的辩护律师表示,将对判决结果提起上诉。

  判决宣布后,负责这一案件的检察官阿曼多·斯帕塔罗表示满意,认为它显示出“调查的真相”。斯帕塔罗说,他正在考虑请求意大利政府发布全球逮捕令,将缺席审判的被告抓捕归案。不过,斯帕塔罗这一请求先前曾遭到意大利相关部门拒绝。中情局发言人乔治·利特尔4日拒绝评论判决结果。美国国务院当天对判决结果表示遗憾,但拒绝发表更多评论。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