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震后四川首次综合性体育盛会将于2010年8月举行

  中新网成都11月6日电(记者杨杰)“5·12”汶川大地震后四川省第一次综合性体育盛会——四川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2010年8月9日至19日在“千年盐都”自贡举行。预计有11400多名运动员参赛,共同角逐23个大项、496个小项的616枚金牌。


  据介绍,2006年,四川省政府决定省运会实行申办制。同年6月,自贡市在申办四川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的5个城市中脱颖而出,成为该省第一个以“申办”形式获得省运会举办权的城市。

  自贡市市长雷洪金6日在成都通报了相关筹备情况。他说,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地开展。省十一运会主场馆设在自贡南湖体育中心,该中心总投资4.86亿元,建筑面积6.26万平方米,能容纳2万名观众。目前,新建和改建的各个比赛场馆进度良好,明年5月底可全面投入试运行。自贡将努力为运动会的举行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和谐的比赛环境、城市环境和人文环境。

  在开闭幕式的文艺表演方面,将以自贡“盐、龙、灯”特色文化为载体,充分展示四川人民勤劳勇敢、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弘扬抗震救灾伟大精神和先进体育文化,激励体育健儿勇创佳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