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招商证券结束路演 机构意向询价区间20-25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2:46
  继本周二在深圳与上海两地路演后,国内第三家IPO上市券商招商证券昨日在北京完成全部路演,同时结束了此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尽管目前券商股仍然属于市场的“稀缺品种”,但光大证券的“前车之鉴”还是令机构在实际询价中不敢过于乐观,20—25元的估价相比之前市场预计低了不少。

  作为今年IPO重启后券商股的第二单,招商证券自过会以来就一直吸引着市场的眼球,其定价问题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在推介会上,其承销商瑞银证券给出了21.7—30.4元的合理估值区间,对应2009年26.4—37倍的摊薄市盈率。

  这样的估值区间也为一些机构投资者接受,某基金人士此前表示,参照之前光大证券的发行估值,招商证券此次可能将以30元以上高价发行。

  然而,在实际参与询价过程中,机构投资者显然要谨慎得多。

  “我们也参与了询价,所报价格在20元左右。我们认为招商证券上市的合理价值不高于25元,考虑到20%的折价,我们所能接受的询价价格也就是20元左右的水平。”西部证券某投资经理告诉记者。

  这也与某券商分析师给出的20—23元的建议询价区间相符。

  与上述相对“保守”的看法不同,另有一些机构显示出较为乐观的询价意愿。

  “券商股仍然是目前A股市场中较为"稀缺"的品种,考虑到稀缺性以及目前定价普遍偏高的现状,我觉得25元以上也是可以接受的,这点从光大证券的询价过程也可以看出。”深圳某家基金公司询价代表表示。

  而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梁静认为,招商证券在上市券商中定位介于海通证券和光大证券之间,但更接近于光大证券,其合理询价区间在20-25元之间,中值在22元附近,而高于25 元则难以接受。

  从上述观点不难看出,机构投资者在此次招商证券的询价中总体表现得较为谨慎,20—25元的估价相比之前市场预计低了不少,同时也远低于光大证券当时的发行估值。

  撇开市场环境因素,分析人士认为光大证券的“前车之鉴”或许是机构调低预期的主要原因。

  资料显示,3个月前,光大证券作为IPO重启后的券商股“第一单”受到机构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其最终也得以以21.08元的高价发行,发行市盈率更是高达58.56倍。不过过高的估值也令该股在上市之后即面临尴尬的处境,股价一度濒临“破发”。

  “光大证券的走势说明定价太高了,而对机构投资者而言,这意味着网下的认购或将无利可图甚至亏损。显然机构投资者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这也决定了招商最后的发行价格不会太高。”某券商行业分析师指出。(潘圣韬)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