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央行行长称今年不上调利率 无黄金购买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3:03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泰国央行宣布,今年不会上调利率,并强调当前的利率水平对经济有利。

  泰国央行行长塔莉莎(TarisaWatanagase)昨天表示,泰国央行今年预计不会加息,因为泰国经济复苏仍然存在风险。央行也没有计划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购买黄金作为储备。

  她表示,泰国当前的利率水平对经济有利,而尽管10月份物价水平上升,通货膨胀却不足为虑。鉴于未来两个月全球经济不太可能发生大的变化,因此可以肯定央行09年不会加息。央行将于下月2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塔莉莎说,政策利率目前位于1.25%的历史低点,足以提供支撑,并未阻碍经济复苏,而即使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转为正值,目前也没有通胀忧虑。

  她说:“近期通胀不是什么大问题,无需以升息应对。我可以说今年不会升息,因全球经济未来两月不会有太大变化。”

  她也提到,泰国央行在外汇储备中的美元资产比例低于国际平均水平,因其逐渐分散了储备。同时,泰铢对贸易而言依然有竞争力,央行对其近期升势并不担忧,因泰铢涨势和地区其他货币同步。

  她强调说,央行不会为泰铢设定目标水准,只会以平缓波动为目的进行干预。泰铢兑美元周四报33.40泰铢,今年累计攀升约4%。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