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营市环保局河口分局抓好环境监察“五字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13:16
  据山东环境网报道,东营市环保局河口分局在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抓好环境监察工作,突出“测、治、建、控、转”五个环节。“测”,就是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日常监察。加大监察频次,建立详细档案,密切掌握排污动态,发现超标现象,及时追究相关单位和法人的责任。“治”,就是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通过采取强制性措施,对重点污染的园区外小化工企业坚决关停,整治一批、规范一批,力求标本兼治,确保各项考核指标落实到位。“建”,就是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重点是加快污水处理厂和城市主干道的的排污管网建设进度,为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奠定基础。“控”,就是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和新污染源的产生,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切实加强对新上项目的监管。“转”,就是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鼓励关停的小化工企业转型生产无污染项目。优先支持木竹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的发展,并鼓励和引导企业大力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东营市环保局河口分局供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