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传闻楼市优惠政策终止 中介借机游说买家下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3:46
  年底楼市进入多事之秋,关于楼市优惠政策即将到期及房贷从紧的传闻喧嚣尘上。记者昨日从各家中介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对房贷并没有实质性的从紧措施出台,楼市优惠政策即将到期却成了中介撮合买卖双方的绝佳“理由”。

  短期行情变化不大

  日前,有媒体引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接受采访时的表述称:“鉴于目前经济回暖、房地产市场向好的形势,去年出台的一系列楼市优惠政策有可能在年底到期终止。”然而记者昨日联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处,对方表示对于政策是否存续目前并未有定论。

  “不管政策是否变化,楼市行情短期内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中原地产副总何伟坚分析,目前楼市还是处于卖方市场,以二手房为例,房交会期间各大中介号称推出了5.5万套二手房,但有效房源不到20%,目前买房的人比卖房的人要多得多。

  何伟坚预计,如果楼市优惠政策年底终止,可能会对明年一二月份的交易有所影响,到三月份,楼市又该回到正常的轨道上。

  房贷未见明文收紧

  “二套房货可不可以打七折?”记者昨日来到中原地产新南路的一家门店,置业顾问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按照国家规定,本来只有首套房贷款可以打折,但在实际运行中,由于银行对这块业务争夺比较激烈,对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也给七折优惠,这就给中介留下了较大的操作空间,“一般来讲,第二套房还是可以打七折。”

  有没有从紧的迹象?中原地产产权交易部的一位经理告诉记者,每到年底,任务完成得好的银行,可能会在额度上进行一些控制,使得审核条件相对严一些,但有些银行上半年完成得不好,放贷仍然还是比较宽松。这位经理告诉记者,“真的要收紧,银行也不会明确发文通知。“

  中介借机力促交易

  “楼市优惠政策即将到期,明年的楼市政策一变,楼市行情也可能也要跌。”在新南路大业兴的一家门店内,置业顾问对一位买卖双方进行游说,买卖双方的价格目前还有点差距,当着买家的面,中介就力促卖家再作点让步。

  趁着卖家离开的空当,中介又开始做买家的工作。“现在优惠政策只有一个多月,到时政策一变,你契税要多交千分之五,加上营业税,购房成本要高出好大一截。”

  “税费优惠是不是要终止?”记者就此询问这位置业顾问,置业顾问称,他也没有明确的消息,“反正各家中介都是这样说。”(记者陈富勇) (来源:重庆晚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