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第七届世界针灸大会聚焦针灸“全球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3:56
  新华网法国斯特拉斯堡11月5日电(记者李学梅)由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世界针灸大会5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拉开帷幕,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名针灸学家和医学组织代表将围绕“全球共识:有效的针灸疗法和针灸研究”这一主题,对针灸的“全球化”发展进行探讨。

  大会主席、法国针灸和中国传统医学学会主席德尼·科兰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主办方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大厦内召开这次会议别有一番深意。在欧盟范围内,欧洲议会是威信和各国联盟的象征,目前世界各地的针灸协会追求的目标正是让这种医学为更多国家认可。

  他还指出,本届大会收到了巴西总统卢拉等政要的贺信,他们都对针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表示给予支持。

  中国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吴刚在发言时说,随着人们观念和医学模式的转变,针灸获得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有些国家还将其纳入医疗保险体系。如果说以前针灸热是建立在中国传统医学的“神秘性”基础上,那么现在人们对针灸的热爱则更多出于理性。

  在当天的学术讨论中,来自西班牙、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针灸协会代表,纷纷就确保针灸安全有效、规范针灸学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素质以及如何在世界范围内推广这一传统医学等问题发表意见。他们大都对针灸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并分享了一些国家的医疗系统如何将针灸纳入医疗保险的经验。

  与会者还将举行一系列学术交流,并在会上现场演示针灸技法。本届大会将于11月7日闭幕。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中国首都北京。20多年来,该组织通过举办研讨会、培训、考试等一系列措施,初步建立了针灸行业规范,有效推进了针灸学在全世界的传播与发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