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立案对美出口肉鸡进行反补贴调查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13:55
  本报讯 我国商务部昨日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新增数项反补贴调查。其中,美国联邦政府及阿肯色州、德克萨斯州政府对肉鸡产品的一系列补贴政策将成为调查焦点。

  今年9月27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白羽肉鸡产品进行反补贴调查。上个月,中国畜牧业协会代表国内白羽肉鸡产业就该调查提交了新增指控补贴项目反补贴调查申请,请求对一些新增指控补贴项目进行调查。其中包括中央(联邦)政府低价向肉鸡产业提供饲料作物、采取生产者增值奖励计划以及阿肯色州和德克萨斯州分别采取的一系列减免税政策及低息贷款补贴等等。

  我国商务部公告指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申请书中提供的有关证据符合反补贴调查立案要求,因此在反补贴立案中新增调查项目。商务部对外经济贸易研究院专家梅新育认为,尽管近期美国对我国反倾销调查频频,但我国启动的肉鸡产品反倾销调查并非“报复”,而是按照正规流程对国内相关行业和企业提出申请的受理。

  畜牧产业专家指出,自2006年以来,原产于美国的低价白羽肉鸡产品大量冲击我国市场,造成国内企业产能不能充分发挥,呈现行业性普遍亏损。畜牧产业研究部最新调查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以来,我国各主产区的白羽肉鸡价格持续呈现下跌走势,10月份最后一周比前一周每公斤下跌了0.1元。而由于市场消费依然不旺,屠宰场也只能继续压价收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