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哈桑不满被派往前线 老兵“战争创伤”令其恐惧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14:00
哈桑
  人民网11月6日讯 涉嫌制造美国德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枪击事件,并造成12人死亡,另有31人受伤的美陆军心理医生哈桑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抢救。据悉,此人现年39岁,少校军衔,1970年出生于美国弗吉尼亚州,是一对巴勒斯坦移民的儿子。

  调查人员透露,哈桑在美军沃尔特里德军人医疗中心工作的六年间,曾因和自己负责治疗的病人“关系紧张”而被迫接受专业人士的“辅导”。此外,哈桑还因为反对伊拉克战争而同其他支持美国反恐战争的军人发生口角。这名美军医还可能在互联网上留过“激进言论”。

  哈桑的上司介绍说,这位心理医生多数时候都显得“很安静”,从来不会公开批评军方或者美国的政策。不过,美国特工发现,哈桑可能从半年前开始在一些网上传播有关自杀性袭击的言论,并且将为掩护战友而舍己救人的美军士兵比作成为“自杀性袭击者”。

  美国法院已经发出了没收哈桑电脑并进行搜查的命令。哈桑曾表示,希望奥巴马总统能下令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并且对自己即将被派到前线工作“非常不满”。在被提升为少校前,哈桑曾在美军服役八年。不过,就在前往胡德堡服役前,哈桑在考核中得分“很低”。

  据哈桑的亲戚向美联社记者透露,这位心理医生对即将前往战火纷飞,随时可能丧生的伊拉克或者阿富汗境内服役“深感不安”。此外,哈桑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但作为一名军人,他别无选择,只能以服从上级命令为天职。这可能是他丧失理智的内在原因。

  由于职业关系,哈桑曾为数十名从战场上返回的老兵进行心理辅导,战争给人造成的可怕创伤让他“极为恐惧”。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获悉此事后表示,美军士兵在自己的国家被战友开枪打死,是一起“非常可怕的暴力事件”。白宫和国会都指出,必须对此事进行彻底调查。

  入伍前,哈桑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生化系本科毕业生。因“征婚条件过于苛刻”,此人至今未婚,也没有孩子。据悉,哈桑是个虔诚的穆斯林,经常身穿迷彩服前往清真寺礼拜。清真寺的阿訇表示,哈桑从没说过任何激进言论,但却声称自己是“巴勒斯坦人”。

  当地时间5日下午1点30分左右,哈桑手持双枪(非军方配发武器)闯入胡德堡基地内负责军人调配和体检工作的人事与医疗办公室,对众多即将被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服役的战友大开杀戒,制造了美军有史以来遭遇的最严重“自相残杀”事件,猝不及防的军人们纷纷中弹倒地。

  胡德堡陆军基地成立于1942年9月,是美国本土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现役装甲兵驻地。美军第一轻装甲师和第四机械化步兵师都在这里驻扎。今年早些时候,当地驻有约5.2万军人。在军事基地内,设有9所子弟学校和大量服务设施,是当地人的主要雇主。

  统计数字显示,胡德堡基地内的官兵主要将被部署到伊拉克和阿富汗境内作战,其中很多人曾被数次被派往前线。自从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后,胡德堡基地内的军人自杀数大幅增加。截止今年7月,已经有75名官兵自杀。很多人宣称,自杀事件与战争有关。

  美军为了防止自杀事件的发生,给部队官兵配属了心理医生,但谁也没料到的是,哈桑这名被授予少校军衔的心理医生竟然会对自己的战友下如此毒手。由此可见,2001年开始,但至今仍看不到尽头的反恐战争对美军形成了何种心理压力。(高轶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