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演员唐国强书法一年半涨价6倍 已被炒至5000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4:14
  国庆节已过去一个月,热播的《建国大业》和《解放》等影视剧也逐渐降温,但演员唐国强的书法价格却一直在上涨。昨日,记者看到,在网上,他的书法作品已卖到了5000元。

  在一家网店上,记者发现,一幅规格为68cm×138cm的唐国强书法叫价5000元。即使是在《建国大业》热播期间,唐国强的书法作品最高价为3980元,远低于现在的价格。

  在这家书画网店,出售的书法作品有200多幅,记者统计发现,唐国强的书法价格排名第三,除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和另一位书法家,其他作品价格均远远低于唐国强的作品。

  一位网店老板称,今年以来,随唐国强主演的影视剧热播,尤其是他扮演的毛泽东形象深入人心,他的书法作品也随之“坐地起价”。去年4月,在南方一次拍卖会上,他的一幅“春眠”书法以600元成交,一年半后,竟然涨到了5000元。

  对于热炒名人字画,武汉楚龙画院负责人张然表示,名人字画受追捧,是很正常的事儿。不过,收藏追求的是作品艺术价值,名人字画卖得主要是名气,收藏有一定风险。唐国强书法作品的价值,50年后才能看得出来。

  事实表明,名人字画的消费群体主要是企业家和粉丝,他们追求的是广告效应和心理满足。近几年,名人字画呈价格不稳定的状况,有时候价格奇高,有时候价格却很低,投资者最好谨慎收藏。

  早在2004年,关于名人字画的讨论就开始了。那一年,首届中国收藏界年度排行榜出炉,演员唐国强排名第9,成为当年中国“第9大书法家”,这在书法界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对于名人字画,一位武汉藏家直言不讳地称,即使唐国强的书法有一定水平,还不至于跻身“中国第九大书法家”,他的作品能卖这么高的价,主要靠名气。(张辉) (来源:长江日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