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枪击案置奥巴马于尴尬境地 将影响美国战争政策

来源:中国网
2009年11月06日14:26

  中国网11月6日讯 当地时间5日下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美军基地发生枪击案,目前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2人,美国总统奥巴马迅速接获这次事件的报告,随后表示这是场“令人震惊的突发暴力事件”。 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国际问题专家张国庆认为,枪击案凸显了美国民众的不满情绪,将会对奥巴马今后的战争政策产生影响。

  张国庆介绍,伊拉克的善后问题和阿富汗的增兵问题在美国国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对声。现在发生这种事情,又跟伊拉克联系到了一起,凸显了民意对奥巴马政府战争政策的疑虑和不满。

  第二,也反映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给美国军人带来的心理压力和内心冲突,使得他们容易做出一些比较偏激的举动。战争心理的问题其实也是一个战争代价。

  第三,这次事件让奥巴马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境地,一定会对他下一步的战争政策产生影响。奥巴马就任一周年之后,民众既没有看到美国从伊拉克撤军,也没有看到向阿富汗增兵的合理性,舆论美国对奥巴马在两战方面的政策难免产生怀疑。美国现在在阿富汗增兵的问题上已经有很多的反对意见,包括民众的示威游行,政府高官的辞职等等。这次的枪击案对奥巴马的如今的尴尬处境可以说是雪上加霜,使得奥巴马今后在涉及阿富汗和伊拉克方面的决策有了更加沉重的压力。(龚力)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