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济南今起接种甲流疫苗 市民反映平淡无“井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5:32
  今天上午,济南市预防甲流疫苗正式开始接种,尽管首批调拨到济南的甲流疫苗数量有限,但前往指定医院接受注射的重点人群没有出现井喷或排队现象。记者在济南市历下区人民医院看到,一上午的时间仅有20多名老人前来接种。

  记者获悉,因疫苗数量少,又是免费,即使是重点人群也无法全部接种。为此济南市确定了重点人群中优先考虑接种的人群:社区65岁以上常年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老人;各学校重点班级和重点管理人员;发热门诊等关键岗位的公共卫生服务人员。

  今天是济南市甲流疫苗注射首日,记者上午10时许来到历下区人民医院,此时前来接种甲流疫苗的人稀稀拉拉。在接种区,医护人员首先查看主动前来接种者的身份证,符合规定者便可由医护人员对其进行登记,期间,医护人员还要对来着进行一些询问,包括近期有无普通流感及其他疫苗注射经历,是否对鸡蛋过敏等问题。填过表格登记后,来者便可签字前往注射室进行甲流疫苗的注射。在休息区的椅子上,坐着几位接种疫苗后进行观察等待的老人。据了解,一上午时间这家医院仅有20余人主动前往注射,并没有出现排队现象。家住历下区羊头峪的邹老太表示,自己年纪大了身体抵抗力下降,甲流传染性很强,“国家免费给重点人群接种甲流疫苗,是件大好事,我们积极响应,不能等得了甲流再进医院,那样对自己,对子女对社会都不好。”

  据悉,济南市10个县(市)区和高新区共设立了22个固定接种点和20个临时接种点,均出现不温不火现象。据工作人员介绍,甲流疫苗并不是预防甲流的惟一方法,最重要的还是要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常通风,尽量减少在人群密集处逗留的时间。(赵尔印隋乔)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