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辽宁省女兵征集开始 沈阳100名女孩将踏入军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5:37
  11月5日,记者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2009年女兵征集工作已经开始,辽宁省将征503名女兵,其中沈阳占100名。

  据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宗维国介绍,辽宁省采取了省和副省级城市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女兵征集,沈阳、大连两市单独负责本区域女兵的公开征集。沈阳、大连地区的女兵征集除了录取人数(沈阳100名,大连70名)已确定外,征集办法是全省统一的;其他地区女兵在户口所在地级市(大学在校生在学校所在地级市)征兵办报名,经身体初检、资格审核合格的,当地征兵办依据国防部征兵办《女兵征集工作试行办法》规定的评分标准对每名女青年进行打分,经当地公证部门公证后,按成绩高低顺序推荐60人(鞍山、锦州两市各推荐80人)到省征兵办参加体检、面试考查和公开录取,但各市的录取人数不确定。

  征集对象:

  24岁以下适合条件女青年

  辽宁籍的2009年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辽宁境内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辽宁籍的2009年普通高中(辽宁境内)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年龄为17至22岁,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3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4岁,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为17至19岁。

  报名初审:

  11日开始报名

  全省统一于11月11日开始组织报名,报名时间为7天(截止到17日)。各市征兵办设立应征女青年报名站。省征兵办也将开设报名站,接受优先征集对象及少量文体特长女青年报名。

  体检:

  系统计算身体素质

  省征兵办于11月22日至26日集中组织体检。受检人员体检时按学历分类编组,采取临时抽取顺序号,不透露姓名的办法进行;体检结束后,根据体检结果进行身体综合素质认证,录入《辽宁省面向社会征集女兵辅助决策系统》,由系统自动计算身体素质综合得分。体检结果和身体综合素质认证得分情况,在省征兵办公室和东北新闻网公示3天。

  面试评审:

  文体特长被选中加30分

  11月28日至12月2日间,在省军区指定地点组织面试。面试结束后,输出所有参加面试女青年成绩名单,并由评审团每名成员现场签字认证。面试全部结束后,每名女青年面试成绩在省征兵办和东北新闻网上公示3天。

  为活跃部队文化生活,对各部队挑选的有文体特长女青年的面试,由省征兵办和提出需求的部队共同另行组织,经面试及专业考核合格、被部队选中的,在公开录取时面试成绩加30分,没有被选中的,面试成绩不额外加分。

  预定兵员:

  预定后就是准女兵

  省军区利用《辽宁省面向社会征集女兵辅助决策系统》,现场公开录取。公开录取由省征兵办统一组织实施。

  政审和复检:

  心理检测查心智

  被录取的预征对象,于第二天到辽宁中医学院电教室进行计算机心理检测,计算机测试包括智力和精神测试两方面内容。自录取之日起,7天之内,由所在市征兵办负责进行政治审查。户口所在地人武部门派人陪同接兵干部进行家庭走访,并适时组织内科、外科、妇科等重点科目身体复检复查。

  最终确定入伍人员:

  入伍女兵享优待

  被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青年,政审、复检合格即被确定为入伍对象,如政审或复检未通过者,取消入伍资格,名额由未录取人员排序靠前者接替。最终确定入伍人员名单公示结束后,由省征兵办负责办理入伍手续。省征兵办公室、省安置办公室同时发放入伍通知书、优待安置证。省征兵办公室、省民政厅在1个月内将应征入伍女青年名单及入伍通知书号码、优待安置证号码通知各市征兵办公室和民政局,按当地标准落实优待政策。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