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专家破译“纯种马”基因组序列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5:38
  新华网华盛顿11月5日电 (记者任海军)一个国际科研小组5日报告说,他们破译了“纯种马”的基因组序列。这项研究成果将刊登在6日出版的新一期《科学》杂志上。

  报告中所指的“纯种马”最早是300多年前英国培育的一种名贵赛马品种,后被一些欧美和亚洲国家引进,主要用于赛马和马术竞技。

  在上述科研小组为期3年的研究中,专家们对一匹名叫“黎明”的雌性“纯种马”进行了基因组测序。他们发现,“纯种马”基因组共有25亿至27亿个碱基对,比家养狗的基因组碱基对稍多,但低于人类以及牛的基因组碱基对数量。

  领导这项研究的美国布罗德研究所的克斯廷说,马有90多种遗传疾病与人类的遗传疾病相似,如果能确定马身上造成这些疾病的基因根源,将有助于加深对人类相关疾病的理解。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