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国军事基地发生枪击事件 心理问题成美国挑战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15:54


  美国反战电影《拒绝再战》海报,该电影描述了伊拉克战争将几个年轻人生活彻底毁掉的故事(资料图片)

  胡德堡基地约4万5千名士兵大部分在伊拉克和阿富汗轮番部署超过4次,已经超出了士兵承受底线,现在美国正在激烈的讨论是否增兵阿富汗,容易引起士兵焦躁情绪。一般海外部署参战的时间是半年或一年,随后士兵便可以休假了,但是胡德堡基地的士兵已经轮番部署超过了4次,随着次数的增多,部队的作战能力也会下降。这可能也是引发枪击事件的原因之一。

  有专家表示,美国的暴力资源太多,没有管理自然会有疏漏。美国参加暴力的事件也比较多,比如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军队使用的频繁率比较大,这就涉及到暴力资源的管理,武器流失等问题,拥有庞大的暴力资源和频繁使用暴力资源的情况下,美国产生枪击的事故率就会增大。

  此外,还有士兵精神心理的管理。士兵开枪打死周围的人,心理压力大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士兵在长期的暴力环境下会采用极端的舒缓方式。

  现在,160万的美军士兵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服役,据抽样统计,退伍军人中患有精神障碍的人大概超过35万,阿富汗战争6年来,患有精神障碍的士兵从6.4%增加到36.9%,在越南战争后美国政府对患有精神障碍老兵的冷漠,造成了巨大的问题。奥巴马面临的挑战是,如果继续派兵阿富汗,到年底可能增加至10万左右军力,美国将有更加多的退伍军人患有心理疾病。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