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世界最短航程:英小岛学生坐飞机上学只需96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6日15:34
  中新网11月6日电 世界之大,真可谓无奇不有。学生们一般坐学校公车上学,但在英国一个偏远小岛,学生们享受的是坐飞机上学的服务。而且,这趟“飞机公交”的航程只有区区96秒钟,可谓世界最短航程。

  据香港《星岛日报》6日报道,英国苏格兰的奥克尼群岛地处偏僻。其中一个小岛帕帕韦斯特雷岛上人口仅有70人,没有学校。帕帕韦斯特雷岛上有6名处于求学阶段的学生,需要到附近有500多人口的斯特雷岛一间中学上课。

  由于这两个岛的渡轮暂时要停航维修,帕帕韦斯特雷岛的6名学生便只能乘坐飞机,飞到斯特雷上学。两岛间短短1.6公里的距离使得航程一般只有96秒,完全可以称其为“全球最短程”的客机航班。

  报道称,这6名搭飞机上学的学生年龄均在13至14岁之间,直至今年年底,都要坐飞机来回。

  提供这条“全球最短程”载客航班的公司是英国的洛根航空公司(Loganair)。该公司在两岛间渡轮停航后,主动提供这条航线服务,负责搭乘这6名学生上学及回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