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妇女落入黄河危急万分 武警舍身营救终脱险(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5:49
全力营救落水者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屈杰文)近日,一中年妇女骑车不慎掉入黄河,距事发点50多米的甘肃总队兰州支队十中队官兵听到群众的呼救声后,迅速赶往事发地点。经过武警官兵12分钟的生死营救,落水妇女终于被安全营救上岸。

  当日16时40分,十中队官兵正在训练,突然从营门外不远出传来几声"有人落水啦,救命呀"的呼喊声。正在组织训练的中队长刘振民、指导员刘瑞敏迅速向支队作战值班室报告,同时带领13名战士携带绳索、担架等救援器材,奔向事发地点。

  在距中队50多米的黄河岸边,4、5名群众焦急地四处张望、指着离路面落差6、7米的涛涛黄河水呼喊救人。在判定了落水者的具体位置后,班长石宗明主动请缨下河救人,在战友用最快速度将绳索系在石宗明腰间后,小石奋不顾身地跳入踹急的黄河中搜寻落水妇女。12分钟后,在战友们的协助下,石宗明终于在下游约150米处找到了已昏迷的落水者并成功将其营救上岸。见落水妇女生命奄奄一息,中队官兵一边用棉被为落水者取暖,一边向120报警。当天晚上22时,从医院传来消息,落水妇女由于营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