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黄金某部内蒙古探明近9万吨多金属富矿(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5:40
野外勘测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孙娟李海涛)近日,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旗矿区传来喜讯:武警黄金四支队官兵历经6个月艰苦奋战,探明一座厚度约100米的银-铅-锌多金属矿床。据支队长张德介绍,矿床资源量高达8.9万吨,初步预算潜在经济价值1亿多元。这是该支队充分贯彻"以金为主、多金属找矿"的思路所取得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武警黄金部队支援西部大开发再次取得突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找矿成绩的获得,与技术装备的更新和科研人员的集体攻关密不可分。近年来,武警黄金四支队党委瞄准地质动态前沿,先后筹措经费100余万元用于购买和更新普查、钻探、通讯等先进的找矿设备。卫星遥感解译、GPS卫星定位、数码图像网络传输等尖端技术与放大镜、罗盘和地质锤的找矿"老三件"综合运用,为官兵找矿安上犀利的"法眼";微机管理系统投入到编写地质报告过程中,彻底结束了官兵手工绘图的历史,提升了资料的准确性和系统性;挖掘机和铲车的机械化流水作业,既加快了施工进度,又减轻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越野车辆的投入使用,有效提高了科技干部的普查工作效率。

  科技的创新发展,为支队找矿插上腾飞的翅膀。据悉,武警黄金四支队已先后探明中、小型金矿床15个,曾填补了辽宁省砂金找矿空白,被辽宁省树为"十年找矿有功单位"。此次在内蒙古找到大型多金属矿床,必将对该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影响,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运用原子吸收仪进行分析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分析钻探岩心样本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机台前庄重誓师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用高密度电法进行物探测量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