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刘翔郭晶晶参加第5届东亚运动会 奖牌打破圆型传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16:02
  人民网香港11月6日电(记者黄拯)第5届东亚运动会筹备委员会近日公布香港以外8个地区的参赛选手名单,包括刘翔、郭晶晶、朴泰桓、福原爱等多名奥运选手在内的著名运动员,都会赴港参赛。

  中国此次派出多名奥运金牌运动员参赛,包括2008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郭晶晶及吴敏霞、伤愈复出的2004年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2008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等。

  其他地区的世界顶级运动员,包括中华台北女子举重世界排名第3的陈苇绫、两届桌球世界杯冠军柳信美、日本兵乓球男子排名第1的水谷隼、女子乒乓球排名第1及2位选手平野早矢香和褔原爱。

  2008奥运400米自由泳金牌得主、韩国选手朴泰桓,以及2008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冠军秦锺午,均会来港参赛。

  而此次东亚运动会的奖牌设计,也打破了一贯的圆型传统,以参赛地区代表花卉的叶子,连接成环状作奖牌的造型。奖牌设计师刘小康表示,叶子紧扣在一起,代表参与东亚运动会的选手、观众及支持者,虽然来自不同地方、不同种族,仍能携手参与,团结一致。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