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开庭审理离奇殉情案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6:07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 一句“不想活了,你陪我去死”的牢骚,竟成谶语,正在饮酒的同居男友与她“互掐”后她果真离开了世间。而痛悔不已的男子抱着冰冷的尸体坚守9天后,吞下大把药片欲殉情而去时“在梦中被恋人推醒”。出逃黑龙江的男子走进当地公安局投案后,兰州警方破门而入才发现了几近腐烂的尸体……这个离奇的殉情故事,是11月5日被控故意杀人罪的胡景新在兰州中院受审时的当庭陈述。坦然认罪的胡景新自辩,“我绝对不是故意的”。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一句玩笑 “互掐赴死”出人命

  今年元旦下午,时值天寒地冻的腊月时节。离异后赴兰在一家足浴店做技师的黑龙江男子胡景新,接到了在另一家足浴店当服务员的女友晓青(化名)的电话称:“不想和同事们去聚餐了,你接我回家。”已过不惑之年的胡景新立即告假接女友回到两人位于力行新村的出租屋。据胡景新当庭陈述,傍晚时分,半倚在床头休息的晓青突然问:“我不想活了,你愿不愿意跟我去死?”在一边喝啤酒的胡景新随口应答:“可以呀。”晓青坐起身称:“不信!我先掐死你再自杀。”以为女友开玩笑,胡景新当真就将脑袋伸了过去,晓青立即双手扼住胡景新的脖子使劲掐起来,喘不上气的胡景新随即也伸手扼住了晓青的脖子。没多久,两人就双双晕倒在床。不知过了多久,胡景新醒后发现自己压在晓青身上,推了一把叫她快起来,而后就叼着香烟去厕所了。回来后他又伸手推搡:“装啥呢?”却见晓青没有任何反应。此刻,胡景新才慌了神,摸摸晓青的鼻子发现根本没有气息。胡景新立即俯身又是做人工呼吸,又是按压心脏却不奏效。惊愕中,胡景新没有求医也不敢报警,呆坐了一夜。次日,胡景新到晓青单位请假后,回屋抱着冰冷的尸体睡了两天后决计回老家黑龙江富锦市躲藏。

  自杀殉情 梦中“被女友阻拦”

  在家静思几天后,胡景新决定“要完成女友未了的心愿”,便又踏上了回兰州的列车。1月11日,返兰的胡景新走进冰冷的房间,给已经僵硬的女友躯体穿戴整齐后,与她同床共宿了7天,而后胡景新吞下大把的安定药片欲殉情。胡景新回忆道,昏睡过去后,他梦到自己和女友躺在一个开满鲜花的山坡上,晓青还安慰他:“我不要你陪,过年了回去看父母吧,需要你陪时我会叫你的。”说着伸手推了他一把。胡景新惊醒后,发现自己已将吃下的药片全吐在了床边。1月21日,胡景新再次乘车回到老家,向忙碌着置办年货的父母和年仅5岁的幼子告别后,走进当地公安局投案。富锦市警方立即向兰州警方发出通报,并将胡景新押解回兰。兰州警方赶往力行新村,破门而入后发现了几近腐烂的晓青尸体,但地上的呕吐物已经干硬无法进行鉴定。

  认罪自辩 失手害死女友

  庭审时,中等身材的胡景新,仰面屏息后低下头陈述着案发经过,他坦然认罪但自辩:“我绝对不是故意的,是失手害死了她。”为其提供法律援助的律师以该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为由认为指控依法不能成立。而晓青的父亲,来自酒泉瓜州的一位农家汉子,代表自己和晓青刚满6岁的儿子提出30余万元的民事赔偿请求。面对巨额索赔,胡景新称无力赔偿。据了解,26岁的晓青也是个苦命女子,出身农家的她未成年就已嫁人,与丈夫分手后带着孩子回到了娘家。2007年初,她离家只身来兰打工,在足浴城干活时结识了胡景新,两人自此相恋并同居。(记者郭玉红)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