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美国疾控中心:甲流疫情高峰或将过 疫苗仍不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17:19
  这是10月28日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的第157公立小学拍摄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新华社记者刘欣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4日说,甲型H1N1流感疫苗供应充足之前,流感发病高峰期可能已经结束。

  高峰近?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4日向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汇报时说:“甲型H1N1疫情高峰可能在疫苗充分供应之前而消退。”

  弗里登说,尽管在一些州,感染病毒的人数正逐渐减少,但是眼下大部分州疫情仍然严重,感染人数仍在不断增多。

  “从现在起到明年5月流感季节结束时,是否还有另一轮流感发病高峰,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答案,”弗里登说。

  甲型流感眼下在美国已致使超过1000人死亡。

  未到位

  在亚拉巴马州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任职的唐纳德·威廉森博士说:“现阶段,亚拉巴马州只有62%的疫苗到货,这意味着一些申请者可能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接种疫苗。”

  “我们的学校疫苗接种计划已推迟到11月底或者12月初,”威廉森说。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官员尼科尔·昆卡告诉法新社记者,流感疫苗供应量与政府目标相去甚远。

  “政府先前估计,截至10月底会有1.6亿剂疫苗到货,”昆卡说,“但是截至10月29日,到货疫苗只有2480万剂。”

  弗里登说,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眼下已获得3220万剂疫苗,他会尽全力确保不浪费这些疫苗。

  “我们不愿意把想打疫苗的人打发走,”弗里登说,“也许他们下次就不会来了。”

  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戴维·R·奥贝说,数年来,政府一直在讨论如何提高各种疾病疫苗的生产能力,“此类讨论我已听了5年”,但疫苗生产能力仍未显著提高。

  部队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第一批为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准备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于3日到货,但疫苗数量仅为需求量一半。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莫雷尔说,第一批流感疫苗已运至卡塔尔一处美军基地,预计24小时内发放至各个美军基地。

  莫雷尔说,驻扎在伊拉克、阿富汗以及中东其他地区的美军按计划需要大约30万剂流感疫苗,但是现在只到货15万剂。

  “我们正尽最大努力确保我们的士兵能够尽快注射流感疫苗,”莫雷尔说。

  按莫雷尔说法,驻韩国美军已经全部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但驻扎在古巴关塔那摩基地的美军要等到11月底才能得到接种机会。(蒋骢骁)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