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我国风电机组有了“中国芯”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7:21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记者郑晓奕)记者从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获悉,风力发电核心控制设备——国电龙源电气公司生产的1.5兆瓦双馈性风电机组变流器近日在河北保定下线。

  据国电集团总经理朱永芃介绍,风机变流器相当于整个风力发电机组的心脏,长期以来依靠进口,成为制约我国风电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之一。这次成功下线的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标志着我国打破了国外企业长期垄断这一产品市场的局面,迈出了风机设备制造国产化的重要一步。另据介绍,新设备还成功解决了风电入网的关键性难题。

  风电产业是国电集团的特色优势产业。该集团的风电装机容量为亚洲第一、世界第五,风力发电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并已初步形成了风电机组设计、制造、工程承包、研发和技术服务的制造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