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陆军基地枪击案凶手行凶动机不详(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6日17:35
  北京时间11月6日,据美国军方说,5日发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的枪击案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2人。这是拍摄于2003年3月美军特种部队士兵在该基地训练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北京11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当地时间5日下午,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一名军官开枪行凶的重大枪击案,目前已造成12人死亡、31人受伤。美国军方证实,凶手目前仍活着,但行凶动机尚不清楚。

  初步调查显示,制造这起枪击案的是一位名叫纳达尔马利克哈桑的少校军官,今年39岁,来自弗吉尼亚州,已服役8年。

  胡德堡陆军基地发言人此前曾表示,哈桑已在枪击事件中被击毙,另有两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但军事基地指挥官科恩中将后来澄清说,哈桑只是受了伤,目前在宪兵的看押下,伤情稳定。目前军方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最新报告显示,凶手只有哈桑一人。不过,哈桑的行凶动机尚不清楚。据当地媒体报道,哈桑今年7月份刚从一家军事医疗部门调至胡德堡陆军基地担任心理健康专家。有消息称,军方此前正考虑将哈桑派往海外,目的地可能是阿富汗。曾与哈桑共事过的特里李说,哈桑曾希望美国政府将军队撤出阿富汗和伊拉克,并经常与支持战争的军方人士发生争吵。

  这是有史以来在美国军事基地发生的最为严重的枪击事件。科恩说,除一名警察外,死者基本都是军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对这一重大枪击案表示震惊,称这起事件是“可怕的暴力大爆发”,联邦政府将确保该基地及其人员的安全。他说,这起事件的受害者都是保卫国家安全的军人,“在海外战场失去这些勇敢的美国人时,我们已很难接受。看到他们在美国本土上的军事基地遭枪击,更让人感到可怕”。

  目前,胡德堡陆军基地已被关闭。现场电视报道的画面显示,该基地一带有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在巡逻,不时传来刺耳的警笛声。有消息说,美国本土其他军事基地随即也提高了戒备等级。

  胡德堡陆军基地位于得克萨斯州中部,于1942年9月18日投入使用至今。许多派往海外的美军官兵和从海外奉调回国的美军官兵,出国前和回国后都曾在该基地接受3到6个月的培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